62公里绿道8个公园 串起大运河两岸美景
发布时间:2021-03-25 10:37:57

余杭晨报讯 近日,在余杭武林头海事码头旁,一个崭新的口袋公园悄然落成,成为当地老百姓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仁和街道的仁和休闲运动公园时看到,长出嫩绿新芽的植被错落有致,随风摇曳的粉色早樱浪漫无比,犹如一条色彩斑斓的玉带镶嵌在波光粼粼的大运河旁。

据了解,仁和休闲运动公园自武林头海事码头起至老良塘公路桥,全程600米,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目前,公园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乔木种植及亮化附属工程,二期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全部完工。”杭州余杭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秦加奇介绍说。

近年来,我区坚持“传承文化、复活业态、整治环境、还河于民”,不断擦亮大运河文化金名片,而公园绿道建设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随着余杭区大运河建设与保护工作的推进,今后,大运河(余杭段)全线将双向贯通长达62公里的绿道,并串联起运河沿线8个公园。”余杭区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开发建设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吴勇犇说,通过河道整治、公园节点打造,大运河沿线景观得以提升,为周边老百姓提供休闲好去处。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凌怡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