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中心实线超车、逆行,实线变道……如果你看见杭州公交车有这些行为 欢迎举报
发布时间:2021-03-25 10:37:57

都市快报讯 杭州公交集团正在开展公交司机“礼让三先”专项活动。

礼让三先指的是在日常营运过程中,公交司机必须礼让行人、礼让非机动车、礼让机动车。为了确保活动成效,公交集团诚邀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主动监督公交司机的驾驶行为,对未礼让行人或非机动车的可以向公交集团反映。

说起杭州的公交车,无论是杭州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有着不错的印象,杭州公交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更是成为了杭州的一张城市金名片。但是仍有少部分的公交车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存在一些不规范行为,比如越过道路中心实线超车或逆向行驶,看见前方机动车道较为拥堵,就驶入一旁的非机动车道行驶等。公交车辆因为车身较为庞大,在行驶过程中的一些不规范行为,会给行人、非机动车以及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带来一些困扰。

你如若遇到营运司机在营运过程中,在标有行驶方向实线车道内变道;在路口未按导向车道或变道行驶(交警部门允许借道行驶的路段、路口除外);越过中心实线逆向行驶(超车)、变道至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邻近两个车道内连续变道、穿插或一次连续变更两条及以上车道等行为,也可以向公交集团反映。

市民可以拨打公交热线0571-85191122反映。在48小时内反映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经查实后,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领取亚运小礼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