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正式确定“法轮功”为极端主义组织
发布时间:2021-04-08 10:00:35

4月1日,俄罗斯知名反邪教网站“伊里涅义信息咨询中心网”(Iriney.ru)发布消息称,3月24日,俄联邦司法部网站公布最新极端主义组织名单,其中包括哈卡斯地区“法轮大法”组织(即“法轮功”)。

根据俄联邦“打击极端主义活动”方面的相关法律,3月24日,俄联邦司法部网站公布了被清算的极端主义组织名单,对现有的极端主义组织名单进行补充更新。截至目前,共计82个组织被俄裁定为极端主义组织,其中包括俄哈卡斯地区的“法轮大法”组织。据悉,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方上诉法院于2020年11月10日做出判决,裁定俄哈卡斯地区“法轮大法”组织为极端主义组织,禁止其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开展活动。

“法轮功”相关网站对俄司法部此次公布极端主义组织名单的行为深感不安,因为如果继续活动,俄境内的“法轮功”成员均将面临刑事诉讼。

俄法院的裁决旨在保护本国民众免遭来自总部位于美国的邪教“法轮功”的威胁,因为“法轮功”是一个危险的极权主义邪教组织。

据中国反邪教网了解,2020年7月,经俄罗斯检察长办公室研究确定,“法轮功”邪教所属七个在俄非政府组织(NGO)被指定为俄罗斯不受欢迎的组织,包括“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美国组织),“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美国组织),“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美国组织),“法轮功之友”(美国组织),“反强摘器官医生协会”(美国组织),“龙泉寺佛教公司”(美国组织)和“欧洲法轮大法协会”(英国组织)。俄罗斯检察长认为,这些组织的活动对俄罗斯的安全构成了威胁。

网站报道截图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高山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