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开展反邪教原创故事及剪纸作品大赛
发布时间:2021-09-23 15:44:49

为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宣传工作,同时,针对新形势下基层群众对反邪宣传需求呈现多层次、多样化的特点,建德市反邪教协会不断推进反邪教宣传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联合建德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开展以“强反邪意识 守红色根脉 护精神家园”为主题的反邪教原创故事及剪纸作品征集大赛。在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辨邪、拒邪、防邪的能力的同时,挖掘民间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资源,感受红色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

image.png

image.png

根据活动要求,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应当紧扣本次大赛主题,体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精神,多角度透析邪教本质、主要特征、严重危害、骗人伎俩等,另外融入如何识别、应对邪教等相关知识。导向健康文明,内容积极向上,表现手法生动活泼、贴近生活。

image.png

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故事创作爱好者、剪纸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共计收到故事作品和剪纸作品30余件。其中,作者年龄涵盖老中青三代,作者职业也是包含了教师、退休老干部等各行各业,由此可见,社会反邪、群众反邪正在朝着全员反邪、人人反邪的良好方向发展。

活动最终评出故事6篇、剪纸作品14幅。其中,《一场噩梦》、《夜胡同闹鬼》、《四老汉揭批“害人功”》、《佛光》、《尤三婶中邪》、《活菩萨显形》等原创故事每一篇都主题鲜明、直击要害且各有特色,光看标题就有让人一探究竟的欲望。《群起攻之》等剪纸作品鲜明生动,一幅幅在面前铺展开来,就是一桩桩活灵活现的故事,生动、立体地在向我们诉说着邪教的邪恶本质,让人不得不感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建德市科协   作者:陈宵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