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气温大涨 春暖花开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22-02-25 10:10:44

连续低温雨雪天气

幕后推手原来是它

为什么今年2月南方会出现这么长时间的低温雨雪天气?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2月低温雨雪是在拉尼娜背景影响下的典型表现。

拉尼娜事件影响下,冷空气活动频繁强度偏强,今年进入2月以来,西伯利亚高压偏强,大气环流形势北高南低,有利于冷空气南下。此外,青藏高原南侧的南支槽非常活跃,带来强盛的西南气流,以及东南沿海东风较强,充沛水汽向南方输送,形成一次次的降温降雪天气。

好消息是昨天起南方地区迎来大回暖,到28日长江以南多地累计升温幅度都将超过10℃,江南、西南东部一带升温超过15℃。长江中下游地区,今天起陆续摆脱湿冷,最高气温回升到10℃以上,26日回升到15℃左右。西南地区东部到华南一带气温也将会从26日起陆续由偏低转为偏高,28日前后,南方达到今年来最暖的状态,最高气温20℃线将北上到达江南一带。大城市中,南昌28日最高气温将达到20℃,是今年以来首次达到20℃,杭州28日也有19℃。华南的南宁、广州28日气温回升到22℃左右。

由湿冷彻骨转为温暖舒适,春天在一步步走近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