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市属高校反邪教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16:56:31

2月24日,杭州市召开市属高校反邪教工作座谈会。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戚海滨,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建新,有关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属高校反邪教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熊群峰主持。

会上,各市属高校交流了2021年度反邪教工作情况及2022年反邪教工作总体思路谋划。市委政法委、市科协、市教育局等单位参会领导对过去一年各校的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点评,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

安志云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各高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不利影响,把反邪教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科学文化传播、“平安校园”建设等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做好高校反邪教工作,是确保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反邪教工作列入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和年度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调动学生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利用好各类平台、渠道、载体,从宣传内容、形式、手段、成效等方面全方位策划、设计和推进;要发挥好高校理论研究的优势,不断提升反邪教课题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基础性和前瞻性,特别是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思考和研究;要不断巩固和加强高校协会自身组织建设,不仅要充实完善高校本级的反邪教协会组织,还要积极向二级学院延伸。

他要求,各高校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前列意识、风险意识、持续深化对高校反邪教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推进高校反邪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市反邪教协会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