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看,杭州这些亚运场馆周边悄悄在改变
发布时间:2022-03-03 10:24:34

180个“最后一公里”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将于5月底前完成

杭州日报讯 如今,杭州亚运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全市的“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工作也在有序实施。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以来,由该单位牵头对全市45个亚运场馆(村)进行梳理,并根据重要程度和所在区域划分为特别重要场馆、重要场馆与其他场馆三个类别,形成29个亚(残)运场馆(村)体验区工作清单、180个综合整治提升项目。截至目前,全市29个亚(残)运场馆(村)“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方案已全部完成评审,28个项目已完成,152个项目正在建设,将于5月底前全部完成。

新大桥连通桐庐马术中心和瑶琳仙境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最后一公里”体验区是以慢行交通为主,从亚运场馆临近的公共交通站点(含地铁站、公交站)、公共停车场等,至亚运场馆入口的区域,由强化基础设施保障、完善慢行交通网络、提高人居环境品质、打造城市国际化标识系统、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共五方面内容组成。

桐庐县瑶琳大桥是亚运会马术项目的配套工程,也是“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基础设施保障的重要项目。它一头连着全新的桐庐马术中心,一头连着瑶琳仙境,横跨分水江,是连接瑶琳镇新老镇区和S208、S302省道的主要通道。原先的老桥为双向二车道、宽仅9.5米,交通拥挤现象较为严重,村民、游客对大桥的提升改造期盼已久。

新大桥由老桥原址拆除拼宽重建,新建桥梁全长307.08米,桥宽23.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40千米/小时。“作为县内首个交付使用的亚运会马术项目配套工程,新瑶琳大桥的通车也将为亚运马术比赛的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为马产业和文旅产业培育注入强劲动能。”桐庐县城管局透露。

除了新建大桥外,为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方面,在桐庐高速收费站前、高铁站、滨江公园、江北入城口等城区重要节点增设了亚运元素雕塑、倒计时牌、指示牌、吉祥物等18处亚运景观小品。通过多元化文化载体展现丰富多彩的马术文化和桐庐特色,形成浓厚的亚运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夏颖兰 王倩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