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皮划艇上喝咖啡 餐饮店感受宋韵风 小河直街解锁新玩法
发布时间:2022-04-15 10:17:03

杭州日报讯 近日,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进入迎亚运配套改造实质施工阶段,针对地下管网梳理、外立面修缮、景观优化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整体效果要等到6月焕新亮相,园区近半年的业态调整已初见成效。”小河直街管委会工作人员杨芳说。

作为杭州为数不多保有运河原住民的街区,此次升级改造,仍延续了市井之中有温度、街巷满是烟火气的“小河味道”。

这两天,程永海的“后院有海”咖啡馆正在扩建,争取在“五一”小长假焕新归来。这次,他租下并打通隔壁铺面,让原本10个人都嫌挤的小空间容客量翻了4倍。面对小河,他开了一扇大窗,柳枝摇曳、河面波光闪烁,一股春意“跳”进视野。

为满足和妻子随时能在河边喝咖啡的共同心愿,他在去年年底开了这家咖啡店。沿河不远处,是程永海每日必去的皮划艇俱乐部。

“能在河里来去自由,就是我生活里的大海。”店名由此而来。河道上不时有皮划艇在他后院停靠:“老程,来杯冰拿铁,麻烦拿下来。”阳光下,看这些“运动员”坐在艇里,啜饮咖啡,不少客人大呼惊奇。“我得两头顾,后院是我的‘咖啡码头’。”他笑着说。

老店在升级改造,具有网红气质的“宝藏店主”也在不断加入,落户运河边。

还在试营业的“花食酒肆”是街区内的“新成员”。这家餐饮店以宋式建筑为基底,木门地板、黛瓦茶席,被营造出的“宋韵一角”成了街区打卡的新亮点。

尚未到饭点,这家店门口已排起了长龙,只为拍照打卡。“做好餐品是基础,我们更希望利用空间营造出‘沉浸感’。”该店负责人雪梨说,“不时有客人吃一半跑去拍照,不想错过美的瞬间。”

“在小河直街这样的典型历史街区中,这无疑能让更多外地游客感受杭州的宋韵文化。”杨芳说,“后续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网红打卡的业态加入,帮助提升街区品牌和知名度。”

不断焕新的小河历史文化街区迸发着新的活力,新业态、新空间也不断吸引着新客群。“商家的需求和街道的资源可以良性互动,丰富运河边的幸福体验。”小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栋说,“业态丰富了,区域活力自然上去了,让大运河文化带绽放光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项捷 拱墅微融圈 李雨蓁 朱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