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下降、雨水不止,冷空气持续影响中 周日有点冷 杭州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
发布时间:2022-04-15 10:17:03

每日商报讯 冷空气周三如期赴约了,气温顺势来个“大跳水”。不少小伙伴都低估了这次冷空气的威力,结果被冻得够呛。不过,这次冷空气来了,还没那么快走,“雨水降温大风套餐”估计要再供应几天,想要回到前段时间的晴好天气还要再等等。

周三抵杭的冷空气威力有多大?据市气象台消息,周三早晨起杭州自西向东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直到夜里降雨才逐渐减弱。截至昨天8时全市面雨量49毫米,其中余杭78毫米,临平74毫米,临安69毫米,主城区56毫米,其他22~45毫米,单站最大(107毫米)和小时雨强最大(32毫米)均为余杭闲林街道华丰社区。

除了降水比较明显,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风力也有所增大。市气象台说,杭州有10个测站风力大于8级,最大临安天目山镇仙人顶24.4米/秒(9级),主城区最大西湖街道僧道关村(海拔350米,8级)。

在雨水打压下,气温节节败退,昨天最高气温17.5℃,勉强超过前几日的最低气温,和前几日“判若两季”。

目前来看,周日之前杭州基本上都是阴到多云的天气,不过小伙伴们出门还是记得带把伞,因为雨水还会时不时地出来刷个存在感。

这几天少了阳光的滋润,气温比较低迷,本周剩下的几天最高气温16~17℃,最低气温仅有个位数,其中周日最低气温预计9℃。看来小伙伴们又要重新翻出家里早就压箱底的厚外套了。

“久雨必晴”,虽然这个双休日,杭州天气算不上好,但是市气象台预计,从下周一开始,杭州天气逐渐转好,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将小幅回升,而且不会像之前30多摄氏度一样带来炎热。人体感觉还是相对比较舒适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