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高速收费站容易排队缓行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尽量选择绕行,配合防疫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6 09:39:33

每日商报讯 近日,因防疫需要,入杭车辆都需要在杭州辖区高速收费站进行检查,免不了出现部分收费站排队缓行的情况。

记者昨天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因防疫检查和辖区流量客观规律,杭州高速交警辖区苏绍高速的党湾、新湾、前进收费站,杭甬高速的瓜沥收费站,杭金衢高速的萧山东、临浦收费站,绕城北线的下沙、乔司东收费站,杭宁高速的南庄兜、仁和收费站以及练杭高速的崇贤、塘栖收费站等12个收费站流量相对较大,容易存在排队缓行现象。

为了保障路线通畅最优化,杭州高速交警在高速主线进行视频巡查和现场巡逻巡查,时刻关注流量,在重点收费站的主线后方提前预警。为了减少排队缓行情况,还增开了收费车道、添设防疫检查通道。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大家,目前,杭州高速辖区所有收费站出口都开展车辆检查工作,请广大司乘人员提前准备扫码工作,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和服从现场交警部门指挥,提高通行效率。登记检查时做好车辆制动,避免溜坡导致刮擦。

遇到排队缓行的收费站时,请提前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切勿随意超车、变道,避免不必要的事故,个人做好充足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和刮擦追尾。当然,如果在行车途中导航已经提示前方排队缓行时,特别是夜间行车,建议大家提前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合理绕行。

夜间在高速行驶的车辆中,有不少是货车。杭州高速交警特别提醒货车司机,上高速前要对车胎、灯光等车况以及车上货物捆绑情况进行检查。另外还可以下载“警察叔叔”APP,使用杭州公安货导系统,避免不必要的路线行驶。

目前杭州高速辖区全部服务区都对外正常开放,司乘人员要及时进入服务区停车休息,做好防疫措施后下车适时做些消除疲劳的运动。除此以外,货车司机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不超载、不超限,合理载货,安全第一。车辆万一发生故障,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跃庭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