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清明出城出行、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2:50

一年春草绿,清明祭扫时,2024年清明假期即将来临。

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精神,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通时间为4月4日0时到4月6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清明节期间,春季采茶等务农出行集中、客货运输持续攀升、踏青出游需求旺盛,叠加假期祭扫出行、旅游出行、探亲出行,杭州公安高速交警辖区流量将呈现明显上升状态,假期期间,预计日均流量突破110万辆。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建议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出行前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受访者提供

假期出行,踏春郊游现象明显,尤其是辖区建德、淳安、桐庐、临安等地,自驾现象较多,各大热门景区、景点也将出现较大流量。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预判:4月3日(假期前一天)16时至21时出城方向、4月6日(假期最后一天)17时至22时返城方向,流量增幅明显,其中杭州绕城、杭金衢、杭新景、杭徽等高速公路的排队缓行现象会比较严重,此外,以上路段早晚时段还会存在明显“潮汐现象”,建议大家错峰错时出行,短途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此外,受大流量影响,辖区各服务区都会出现车辆饱和情况,其中G25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G6021杭长高速建德服务区、G56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等容易饱和甚至出现排队倒灌至主线现象,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

高速车流量骤增的同时,事故量较平时也有所上升,其中80%以同车道内小车追尾碰撞为主。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特别是大流量缓行路段,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确保安全。

清明节假期出行,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出行推荐打开导航系统,使用“杭州高速安全精灵”安全提醒功能。通过实时监测和预警,及时提醒驾驶员尽早关注前方车辆行车状态并采取减速等措施,避免驾驶员因前方发生异常情况,车距保持不够和主观注意力不足等原因产生追尾碰撞事故以及各类次生事故。

“热门路线”绕行方案发布——

春季盎然、景色宜人。杭州高速交警辖区的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临安、余杭、径山等地成为杭州和周边省市朋友出城踏春郊游的选择。清明节期间,出行流量大、通行压力增加,司乘朋友也可以选择乘坐地铁、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更加高效便捷。出行时,关注“热门路线”科学绕行,平安顺畅。

●富阳、桐庐、建德等路段

受短途出行影响,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枢纽和场口互通段容易存在排队缓行现象。建议如下绕行:

1.杭州绕城高速西线车辆,从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2.之江大桥方向车辆,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3.从杭州城区出发车辆,导航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上高速。

4.场口互通至凤川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凤川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5.杭州方向经绕城西线高速往南京、上海方向车辆,如遇绕城高速排队缓行可选择杭州南下高速,经紫之隧道绕行。

●淳安千岛湖段

前往千岛湖旅游的司乘人员,排队缓行点主要集中在新安江互通段。遇到青溪站排队缓行,可以选择千岛湖站下高速;选择淳开线附近景点,如文渊狮城、芹川古民居等地,选择汪宅收费站下高速,路程短且避开主城区缓行。

●杭州临安段

前往临安旅游的司乘人员,排队缓行点主要集中在G56杭徽高速岳山隧道群,临安、龙岗、於潜等路段是辖区主要景点点位,遇到前方缓行,可以提前下高速;司乘人员从市区出发的,建议沿天目山路至G329国道(原02省道)绕行;往临安、天目山方向的车辆,建议从文一路沿科技大道行驶绕行。

来源:潮新闻、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盛锐 通讯员 楼斌 王墨涵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