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出台“减负”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2-01-12 10:17:31 星期四   

  2012年寒假即将来临,慈溪市实验小学出台新措施,为寒假作业“减负”。学校规定:1—4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给孩子们布置实践性作业。如“过年”的作业,让孩子们在春节这一传统节日里,通过拍照片、抄写对联、了解民俗等形式来亲身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如“学习当一天家”的作业,让孩子在打扫房间、买菜做饭、洗衣服、照顾老人、邻里沟通的过程中体验父母持家的辛苦,明白孝敬父母的道理,培养自己生活自理的习惯。

  学校给孩子们布置阅读作业,把学校特色项目“亲子共读”延续到假期,让孩子读有所悟,读有所感,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开学以后学校将专门开一个“读书会”,巩固读书成果。

  学校给孩子们布置情感作业,让学生在爱中学会去爱。让孩子们把目光转向身边的困难家庭、身边的弱势人群、身边一切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网站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