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新政来了、居住证积分政策实施……一批新规本月起影响杭州人!
发布时间:2018-01-03 07:34:03 星期三   

昨天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有这么多变化扑面而来,新年新气象,哪些新规影响你我?杭小微都给你整理好了!

杭州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

本月起,《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杭州市正式进入居住证积分管理模式。这些人可以申请积分:已在本市市区办理《浙江省居住证》且证件使用功能未被中止;其中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持证人积分享受公共服务,可以按其持有效《居住证》的父亲或母亲(其他法定监护人)积分分值较高的一方计。

杭州市统一城乡失业保险政策

本月起,农民合同制职工与城镇职工同等参保缴费,同等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农民合同制职工一次性生活补助停止执行。本市行政区域内依法应当参加失业保险的职工个人不分户籍统一按照本人工资的0.5%缴纳失业保险费。

萧山余杭富阳区与主城区就业社保一体化

本月起,萧山余杭富阳区与杭州主城区就业社保全面一体化。就业创业政策统一执行;社会保险基金统筹管理;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管理;基本医疗保险一体化管理。

浙江

新修订的《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实施

本月起,新修订的《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施行。修订后的条例贯彻了综治新理念,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综治工作体制机制,明确政府和综治组织职责,突出社会共治,强化综治措施和领导责任。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浙江发布、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