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9 09:54:19

都市快报(记者 吕磊)

今天至12月2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联合主办的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

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举办长三角文博会,就是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打造世界级城市群”的国家战略,发挥长三角地区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重要节点作用,立足长三角、辐射全中国、面向全世界,突出“国际视野、区域联动、市场运作、展陈创新”的办展特色,集中展示推介长三角文化产业整体形象,吸引全国、全球优秀产业资源集聚,搭建长三角及中外文化产业的合作交易平台。

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使之居于长三角地区文博会矩阵的排头地位;用三至五年的时间,使之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品牌文博会。

杭州文创企业全明星阵容参展

首届长三角文博会展览规模2万平方米,整个展览分为序馆和产业展示区。

序馆将展示一部时长约5分钟的360度环幕影片《江海交汇 国之重托》,展示长三角文化产业高质量一体化的实力和魅力。

产业展示区打破省级地域界限,三省一市文化企业参展互相融合、共同呈现。

作为主办方之一,浙江有58家文化企业和单位参展,其中不少来自杭州,既有中国电影产业第一股华谊兄弟、演艺产业第一股宋城演艺、电视剧产业第一股华策影视、广告产业第一股思美传媒、舞台装备第一股大丰实业等一批“全国文化企业30强”和“30强”提名企业,也有像网易云音乐、咪咕数字传媒、博库网络、华数数字电视、时光坐标等一批致力于融合创新的文化企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