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9 09:54:19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说,浙江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产业,2017年,我省文化产业总产值1.2万亿元,文化及相关产业占GDP达到7%,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浙江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尤其影视领域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比如《温州一家人》改变了外界对温州的认识,《鸡毛飞上天》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义乌的发展变化。

其中,杭州文创产业实力、品牌打造、发展活力和人才建设等均全国领先。2017年全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实现3041亿元,占GDP比重达24.2%;文化产业统计口径初步测算,2017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实现1577亿元,占GDP比重达12.36%,产业规模已居副省级城市第二,产业占GDP比重位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全市拥有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11个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平台);麦家、余华、赵志刚、蔡志忠、朱德庸等30余位文化名人先后落户杭州,唐家三少、梦入神机、烽火戏诸侯等90余位知名网络作家集聚杭州创新发展。前不久,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城市新文创活力排行》显示,杭州文创产业活力居全国首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