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江区借助宪法日开展反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09:58:13

钱江潮

日前,在第六个国际宪法日暨滨江区宪法(反邪)主题公园正式开园之际,杭州滨江区政法委、相关街道平安办在3个场地同时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组织周密,宣传方式新颖,警示寓教于乐,现场火爆热闹,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社会氛围。

滨江的宪法反邪主题公园地处钱塘江畔、滨江区江滨公园内,这里风景秀丽,游客如织,宪法、反邪元素融入其中,让市民在漫步公园休憩、游玩的同时,也接受了反邪常识和法治文化熏陶,体验了新时代的品质生活。

活动现场,最热闹的属公园入口处,一块草绿色大型地面法治迷宫图,一群活泼可爱的学生争先恐后地在法治迷宫内检拾“法治果”,挑战“法治树”上的法治问题和反邪问题。宪法和反邪教宣传横幅标语、宣传展板、反邪教宣传咨询台有序镶嵌在公园各处,身穿红马甲的反邪志愿者热情的向市民分发反邪宣传册和小纪念品,“心无邪·爱相随”横幅签名台更是人潮涌动。“春风化雨”工作室人员组织群众宣讲防范邪教常识,滨江区公共法律E平台前更是围满了群众,争相通过网络平台查寻反邪法条和案例。群众们纷纷表示,邪教是人类的毒瘤,一定要拒绝邪教,远离邪教。

整个活动持续了近期3个小时,现场共有800余人参加,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发放各类小纪念品600余份,此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滨江区政法委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结合平安宣传,持续组织多层面多形式的反邪宣传,努力为滨江区营造一片无邪的蓝天净土。

来源:钱江潮   作者:占燕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