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 气温上升 今年能喝到更好的西湖龙井
发布时间:2020-03-18 10:02:08

都市快报讯 昨天早晨起来拉开窗帘,暖阳依旧,没有一点要下雨的样子,作为气象记者的我迅速遭到了家里长辈的质疑,“不是说今天有雨吗?”

其实,市气象台前一天已经给大家画过重点了,昨天的雨,小到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而且持续时间很短。再加上,春天的天气系统瞬息万变,变脸比翻书还快。市气象台表示:这次暖湿气流带来的降雨区比预计的偏南,阴天的区域只达到了桐庐以南。

阳光在线,暖风吹拂,杭州的气温明显上了一个台阶,昨天最低气温达到12.1℃,最高气温达到了23.9℃。

周末会不会听到

今年第一声春雷?

今天开始一直到20日,杭州继续是复制粘贴的多云到晴天气,天空有少量云,阳光灿烂,风力适当,非常适宜春游踏青和放风筝。

升温的小火箭也已经出发,一路上升,预计接下来三天的最高气温会达到24-25℃,早晨最低也在10℃上下。

写到这里,你是不是又要吐槽:杭州哪有春天?冬天过了,就是夏天。

实际上,杭州的春天比起东北、华南来,已经算长的了,一般都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只不过比起冬、夏长达4个月的长度,的确短了一半。不过,眼下才刚官宣入春没多久,春天留给我们的时间还有不少,好好享受美好春光吧。

这里也要再提醒一下,虽然最高气温升高了,但早晨夜晚的气温还是偏凉,所以如果你白天热得受不了想穿衬衫,记得带一件外套出门,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一冷一热别着凉了。

如果说今天的雨是一场“乌龙”,那本周末开始的雨水一定会刷出存在感。杭州市气象台说,21日,随着暖湿气流增强,天空云明显增多,偏南风增大,最高气温仍然可以达到25℃左右。预计到了21日下午以后,暖湿气流会带来阵雨或雷雨,这也很可能是杭州主城区今年首次出现雷声。

不过,杭州主城区能不能出现今年的初雷,具体还要看最近的回暖程度和暖湿气流的强度。

另外,22日-24日冷暖气流交汇,杭州会经历一次较大的降雨过程。但这次的雨水并不是两三天一直持续下,不像清明时节雨纷纷的特点,而是要“看心情”,下下停停,有时候伴有短时强降雨的阵雨为主。

春天是“一场春雨一场暖”,在断断续续的雨水中,杭州的暖意也会越来越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余夕雯 通讯员 金晶 摄影 刘云 金晶 江志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