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 气温上升 今年能喝到更好的西湖龙井
发布时间:2020-03-18 10:02:08

买正宗西湖龙井茶

请认准它的“身份证”

想要通过茶叶色香味来辨别,是不是正宗的西湖龙井茶,对普通人来说是很难的。想要买到喝到正宗的西湖龙井,可以认准它的“身份证”。

“身份证”,也就是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

从3月1日起,所有西湖龙井茶都上“云”了。这是通过一个叫西湖龙井茶数字化管理系统,将茶农标识存储在云端来实现的。

2020年起,西湖龙井茶实施新的《产地证明标识管理办法》,运用西湖龙井茶数字化管理系统,对产区范围内西湖龙井茶生产、销售实行全程溯源管理。

每一份产自保护区的西湖龙井茶,都配有相应的产地证明标识,标识分为两种,一种底色绿色的,是贴在西湖龙井茶产地保护区内茶农自产自销的毛茶上的,这类标识,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能查验真伪、追溯来源。

另一种底色是黄色的,是获得西湖龙井商标授权许可的企业用的,上面标有年份、重量等信息。并且在信息栏里一定会有产区内加工单位的名称、地址和SC认证编号。

另外,还可以认准正规的销售渠道。

全国范围内有35家西湖龙井茶专卖店,各大商场超市的专柜,以及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授权企业的官方旗舰店,在这些渠道购买是最有保障的。

专卖店和授权企业名单,可以在“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管理网”和“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公众号上查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余夕雯 通讯员 金晶 摄影 刘云 金晶 江志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