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公里!杭州29条快速路全面投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5 10:10:07

截至目前,杭州全市快速路通车总里程已达218.7公里

未来科技城、江南区域、临平到市中心越来越快了

都市快报 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一线、文一西路、留石快速路西延……随着复工复产“集结号”的吹响,杭州快速路建设已进入全面复工阶段,目前全市在建快速路项目29个、60余个标段,总计185公里,已全面复工投入建设。

昨天,杭州市建委(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透露,截至目前,杭州全市快速路通车总里程已经达到218.7公里,主城区“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不断完善,主城与副城、组团的快速通道逐步建立。

接下去,为加快构建多中心、组团式、网络化、生态型、一体化的市域空间布局,杭州将在2022年前,建成“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464公里快速路网,为2022年亚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天目-环北-艮山”

市中心最长的快速路明年完工

近几年,随着秋石高架、秋石四期、环北地下通道、机场快速路、东湖快速路、留祥路快速路、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之浦路快速路、文一路隧道、东湖路北延、秋石快速路北延等先后建成,主城区快速路网可以说基本成型了。

快速路网,极大地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据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对几条快速路的跟踪分析,杭州城东、城北、城西的出行更为便捷,承担市区整体流量的作用也明显增强。

“2020年,为了进一步加速推进快速路网建设,我们要重点推进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一线、文一西路、留石快速路西延等大城西区域及江南副城区域快速路,确保部分项目今年年底前建成。”市建委(市快办)负责人说。

其中,作为下沙副城、大江东义蓬组团与主城区联系的快速通道,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目前全面复工,正如火如荼建设中。

“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是东西向贯穿杭城的重要“一横”,而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则是该快速路中最核心的一段。

这段隧道从丰潭路开始,连续下穿古翠路、学院路、教工路、保俶路、莫干山路、中山北路,在中山北路以东出地面后连接环北隧道,全长约5.6公里,预计2021年完工。届时,从留下立交可以一路走隧道直达中河立交,留下、城西与武林广场之间的时空距离更近了。

而到2022年,“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完全建成后,从绕城西线的留下互通,一路穿过武林广场、钱江新城二期,一直到大江东将近40公里的路程,将没有一个红绿灯。下沙、大江东居民来往主城区也会更便捷,到武林广场附近可节省30分钟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