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公里!杭州29条快速路全面投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5 10:10:07

江南区域搭建“三纵两横”路网

目前已全部启动建设

除了大城西区域,江南区域,也就是2022年亚运会的“主战场”,也全面加快推进快速路网建设。

江南副城“三纵两横”快速路网,是杭州“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线网重要组成部分。“两横”即江南大道-机场快速路、彩虹快速路;“三纵”即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这五条快速路,可以让钱塘江两岸真正融为一体,形成同频共振。

目前,江南副城的“三纵两横”快速路建设已全部启动。

未来,“三纵”时代大道将与滨江时代大道高架及杭州中河高架连为一体,成为贯穿杭州南北一条完整的快速通道;风情大道打通湘湖、临浦与江北主城和机场公路的连接;北起机场公路、南至03省道东复线的通城大道,串联起开发区、新街、新塘。

“两横”中的彩虹快速路,串联起城厢、新街、瓜沥、衙前,使得之江、滨江乃至更远的富阳与萧山东片地区连通;江南大道则将与中河高架、秋石高架、机场快速路等无缝对接,对饱和状态的车流进行分流。

其中,因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需要,3月21日起至2020年9月22日,机场公路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进行全封闭施工,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和别的快速路不同,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包含两部分。一部分是快速路之一的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东起西兴立交,与机场快速路连接,西至中兴立交,与中河高架和秋石快速路两纵连接,全长约4.5公里,其中地下隧道长约3.2公里,隧道段为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这条快速路可以让复兴大桥(钱江四桥)下来的过境车辆,直接走地下隧道到达西兴互通(钱江三桥),最快只要5分钟。

另一部分,就是和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同步推进建设的杭州地铁6号线,两者大致平行,共4个隧道,最上方是现有的江南大道,中间层是双向4车道的地下快速路,最下层则是地铁6号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