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天气越来越多 杭州要入梅了吗?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4:09

每日商报讯 昨天杭城的天气真是“一波三折”,凌晨下雨、上午阴天、中午有太阳、下午阴天,晚上又下雨。晴晴雨雨的天气,气温23.2-29.2℃,但人体感觉并不舒适,有点闷热。

市气象台说,5月底到6月上旬,暖湿气流更加活跃,潮湿闷热的天气会越来越多,梅雨天气形势正在酝酿中。

今天是本周最舒适的一天 其余时间都会比较闷热

昨天下午,暖湿气流带来的降雨在安徽和临安交界处以及淳安、建德南部区域。到了晚上,受到冷暖气流交汇产生的“低涡”系统影响,杭州的淳安、建德和临安西部率先出现阵雨或雷雨。

市气象台说,这次带来降雨的低涡系统位置总体偏南,对杭州影响最大的是桐庐及以南区域,富阳以北包括主城区在内的地区雨量并不大,以中雨为主。

今天上午,降雨基本结束,杭州迎来阴到多云为主的天气,气温不高,最高气温25℃左右,人体感觉凉爽舒适。

明后两天,杭州多云为主,阳光不错,最高气温又会达到30℃甚至更高,人体感觉比较闷热。出门的时候,大家最好随身带一把遮阳伞。觉得伞重?别担心,记者帮大家找到了一款轻盈的“羽毛伞”,重量比两支口红还要轻,只有79.9克。伞面采用密度碰击布面料,可以防风、防紫外线,UPF(紫外线防护系数)指数达到了50+,抗紫外线指数98%,相当于一支防晒指数最高的防晒霜。大家可以扫描太阳码进入“每满生活”平台选购。

周五,冷暖气流交汇,杭州会迎来一次区域性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市气象台说,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强降雨的区域和降雨量会比昨天夜里更大一些。

这段时间,大家有没有觉得天气闷热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市气象台说,杭州闷热天气主要是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增强,把大量温暖潮湿的水汽向我国南方输送造成的。在强盛的西南或偏南暖湿气流影响下,天空云层比较多,太阳也经常露个脸,有时会下阵雨,气压低,风力较小,最高气温通常在28℃以上,人体感觉像是蒸桑拿。

5月下旬到6月份,正是副热带高压逐渐增强的时候,等到时机成熟,梅雨季节就到来了。闷热天气越来越多,就是梅雨前期的征兆。根据气象资料,杭州常年入梅时间在6月13日左右,去年是6月17日入梅。

葛溪山乡组团发布专属旅游套票 快来富阳打卡吧

沿着万市一直往下,经过洞桥、胥口、新登,作为富春江的支流,葛溪串联了富阳的四个乡镇。

昨天上午,沿着葛溪走山乡,“百花百村,百村百味”百重大奖打卡游“首打”仪式暨葛溪山乡组团深度联动推进仪式在新登镇上山村的新晋“网红”打卡点——杭州小六石欢乐园举行。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葛溪山乡组团专属旅游套票。旅游套票可在四个乡镇的指定农家乐、民宿等地消费,并享受优惠,在葛溪流域享受多个景点,享受多重“山乡味道”。

据了解,这张套票分为588元的经典版和888元的尊享版,里面包括一张葛溪山乡山房住宿券、一张葛溪山乡人家结亲券、一张葛溪山乡四季蔬果采摘券、一张葛溪山乡竹排体验券和一张葛溪山乡农家味道品尝券。游客购买后,到2020年12月31日为止都可以用。

同时,2020“富春山居·味道山乡”“百花百村,百村百味”百重大奖打卡游也在现场拉开帷幕,通过小程序打卡形式,带动周边市民前来富阳旅游。

据悉,打卡游活动将一直持续至今年10月,其间所有到访富阳的游客均可通过“味道山乡一点通”进入打卡游程序,并可实现寻村味、智打卡、晋等级、获幸运等功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潇鹏 记者 范昱 骆静怡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