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07-06 10:41:58
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开幕_杭州网

7月4日上午,“彩笔绘良渚 盛世颂华章”——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幕。这次画展是“杭州良渚日”暨首届杭州良渚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

艺术因交流而多姿多彩,文化与艺术的互相交融则使文化更富灵性和生机,在良渚古城的这片实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土地上,画家们就是用手中的画笔诉说着悠远厚重的良渚文明。

4月下旬起,中外著名画家们以良渚古城遗址为内容,多次实地踏访良渚博物院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采风创作,目前已完成108幅油画作品。经过专家小组评审,画展精选其中的45幅优秀作品参加“彩笔绘良渚、盛世颂华章——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首展。

后期活动将继续组织中外艺术家开展采风写生,到8月底,再次完成一批以“良渚”为主题的创作作品,同时将评选出百余幅优秀作品,连同首展的油画作品共计150余幅入编《彩笔绘良渚、盛世颂华章——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集》并参加同名油画作品展,在杭州余杭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余杭美术馆)、杭州画院美术馆进行巡展,用油画的方式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递良渚古城遗址的独特魅力、文化价值和深厚内涵。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组 摇慧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