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座 重启 全国第一场电影零点准时在杭州启动放映 53家杭州影院今日开门迎客,“欢迎光临”
发布时间:2020-07-20 10:51:45

杭州日报讯 7月20日,距离1月23日全国电影院闭门已经过去了178天。在这不会到来的“第179天”的零点,杭州奥斯卡影城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首映礼——敞开大门,用激光放映机投射出绿底背景上的龙标,欢迎观众归来,一起迎接整个行业的逐步复苏。

这个零点场不只是杭州的,也是浙江的首场放映,同时也是重启首日,全国的首场放映。现场有不少影迷闻风而来,捧场这个特别的零点场。

“很多观众都向我们反映,特别希望能够重回影院看到喜欢的影片,这个零点场首先是满足大家的这个诉求,尽一切努力第一时间把影片带回到观众的身边。”主办方时代院线方面表示。 这张有着纪念意义的电影票19日晚在各平台放出后,马上有不少影迷第一时间购买,放映前已经全部售空。对于资深影迷来说,0点场本身就有特殊的意义,能如愿看到20日0点场的电影,还是新上线的影片,对他们来说更是意外之喜。 随着十二点的到来,候场的观众越来越多,他们从城市的各个角落赶来,等着大幕拉开。 之前因为闭门太久,燕子都来影院门前筑了窝,此时,网红燕子静悄悄的,也许已经熟睡。 似曾相识燕归来,这一次燕归来了,影院的观众也归来了。 零点场安排在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的9号厅,共有9排109个座位。出于观影体验的考虑,第一排不安排座位,从第二排到第八排,按照3/4(一排三个,一排四个)的布局进行,最后一排的情侣座有3组可选。 记者观察到,除了情侣座,其他座位保证前后左右都有两个以上的空位。不过每家影城的影厅布局不同,所以空位设置上也稍有差异,但都能满足防疫防控要求。 “如果是朋友,买到了单独的票还是可以坐在一起的,但如果是陌生人,是不允许连座的。”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经理赵晓花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也会通过场内监控和巡场观察发现观众是否违规(比如不戴口罩,厅内饮食等),如有,则及时提醒。 赵经理向记者介绍了入场流程:观众上电梯后,先出示绿码,测量体温,然后扫码登记信息后入场。现场可以取票,也可以不取票,直接扫描二维码。 零点场是一个标志,大多数首批复工的杭州影院将于20日上午或者下午择机营业。

记者从我市电影主管部门了解到,首批确定复工的有53家影院,占我市现有影院的四分之一多,包括时代院线、星光院线、德信影城系列、百老汇旗下影院、上影影城旗下影院等(完整名单详见杭+新闻客户端)。其他影城在符合要求提交申请后,也可以逐步复工,开门迎客。

重逢,从新片《第一次的离别》开始。从片名来看,有着别样的意味。179天前,没有人会想到,我们与大银幕的离别,竟会如此之久。久别重逢,这个夜晚,我们与大银幕再续前缘,开始一场纯真美好的光影治愈之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