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夏天已经进入最火辣阶段!粽子还没走 月饼已经安排上了
发布时间:2020-07-30 10:00:08

都市快报

杭州的高温天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昨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5.7℃,成为7月以来第6个高温日,而去年7月杭州的高温天数是11天。昨天的高温起了头后,暂时就没有要收手的意思了。明天就是7月的最后一天了,按照天气预报来看,今明两天高温将持续发力,今年7月的高温日会是8天。

最近当心 高温和雷阵雨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州最高气温36℃,随着副热带高压进一步西伸控制,今天至8月2日,杭州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最高在34-35℃之间。

盛夏除了高温,雷阵雨也会多起来。夏季雷阵雨性子很烈,来去如风,万一遇上,小心安全。

昨天杭州就是风雨雷电外加冰雹一齐现身!余杭、临安、富阳、建德、桐庐、淳安等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余杭区还追加了暴雨橙色、冰雹橙色和大风黄色预警,临安区追加了暴雨黄色预警。

特别是余杭区,昨天下午接连发布暴雨、冰雹、大风预警。余杭网友在百丈溪口村拍到了冰雹照片。从下午3点左右开始,一粒粒鹌鹑蛋大小的冰雹砸在地上,大概过了十几分钟,阵势才逐渐减弱。

总之,杭州的夏天已经进入最火辣的阶段了,除了应对高温,还要当心强对流天气。这样的午后雷阵雨偏爱搞突袭,它往往出现在“局部”,生长发展十分迅速,让人防不胜防。大家除了随身携带雨具,还要时刻关注天气动态和预警信息,如果在户外遇到强对流天气,最好先找个安全的地方躲避。

今天开始,杭州午后雷阵雨范围将缩小,可能出现在山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朱玫 高华荣 钱卓君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