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晒“西湖蓝”吧!未来几天都将是晴热高温天气 这几天杭州人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
发布时间:2020-07-31 10:48:49

昨天下午5点多,西湖上空狂风突袭,阴云密布,湖面波涛汹涌。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这种夏季强对流天气,接下去我们还会经常碰到。雷暴天气变化快,强度强,生成消亡时间短,范围又很小,很难提前两三天作出预报。总之,一旦遇到这样的强对流天气,先找个地方躲一躲。

杭州最近空气质量很优秀

蓝天白云,碧空如洗。这样的美景,也跟空气质量有关。

前段时间雨水多,经过雨水冲刷,杭州空气质量也相对好一点。根据实时动态监测,7月30日16点,杭州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1,非常优秀的数字。PM2.5浓度为18微克/立方米,也是等级优。

记者钱卓君摄

点开空气质量地图,杭州满屏绿意,所有的监测站数据都在优秀级别。其中富阳区的空气最好,AQI实时指数远低于其他区县市。

这样的好空气,在今年7月不是第一次出现。从7月1日至30日,杭州空气质量优秀的天数一共有17天,良好有11天,只有2天有点轻度污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凌姝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