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赏荷最佳时间首选晨间6-8点 这张西湖赏荷地图用得上
发布时间:2020-07-31 10:51:37

6、 青帘坊荷区

推荐理由:位于岳湖内,是西湖荷花较早开花的区域,近年来,每年的西湖大水域的第一朵荷花,几乎都在这里诞生。

品种:建德红莲、玄武湖红莲等

热门指数:五星

7、 一公园荷区

推荐理由:西湖东线唯一的赏荷区,住在东线附近的市民可以就近观赏。

品种:建德红莲等

热门指数:四星

8、乌龟潭荷区

推荐理由:环境十分幽静,在这里可以观赏到杭州自主培育的品种。

品种:梦之晨等

热门指数:三星

9、郭庄荷区

推荐理由:郭庄是杭州现存唯一完整的私家园林,和西湖里连成片的荷花不同,这里的荷花小巧精致,品种繁多。

品种:建德红莲等

热门指数:四星

10、映波桥荷区

推荐理由:西湖苏堤上由南往北第一桥,这主打西湖红莲,该品种花色鲜红,花朵亭亭玉立,是西湖荷花主要品种之一。

品种:西湖红莲、建德红莲等

热门指数:四星

对于阅花无数的杭州人来说,观赏性也许只是其次了,更吸引他们的,是荷花背后的那些故事。

为了让绿马甲志愿者更好地服务公众,日前,和西湖荷花打了30多年交道的“荷花达人”钱萍,给绿马甲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上了一堂西湖荷花课,把一些不为人所知的荷花冷知识,悉心传授给了绿马甲志愿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高升 张梦思 记者 边晓丹 陈栋/文 叶丛/制图 李忠/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