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不少杭州市民拍到“浪漫紫”的车厢和车头 地铁7号线开通的日子近了?
发布时间:2020-08-07 09:52:29

都市快报讯 7月中旬,杭州地铁7号线【市民中心站(不含)-江东二路站】实现洞通。最近有不少市民拍到了7号线列车抵达杭州的照片。

没错,“小7”来了!

地铁7号线首列电客车在完成静调、200km动调后,于8月5日上午运抵盈中车辆段,并连挂完成,为后续7号线工程触网热滑和车辆段具备批量接车创造了条件。此外,7号线目前也在积极推进建设,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

7号线吴山广场站遇到硬岩

城区内建设进度较慢

那么,7号线的建设进展究竟如何?

杭州地铁 7 号线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线路全长约 47.5公里,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一个预留车站),有9座换乘站。

杭州地铁7号线路线示意图。制图 高薇

目前市民中心站-江东二路站,18个站点中,除了建设三路站外,其他站点的站台主体结构施工都已经完成,陆续进入站内机电安装、装修以及周边出入口等附属结构施工。

建设三路站也将争取在8月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吴山广场站、江城路站、四季青站、城站站位于主城区内,施工条件较为复杂,进度较慢。特别是吴山广场站,虽然在7号线中是最早开始动工的站点之一,可由于在施工中发现,站点区域的地下,有许多硬岩,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目前还在基坑建设。

7号线市民中心站-江东二路站在7月中旬已经完成了洞通,现在全力进行轨道铺设中,争取早日能够完成轨通。7号线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江玥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