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降温7℃, 杭州今天最高温跌破“3”字头!
发布时间:2020-08-28 10:21:50

杭州日报讯 这两天,我们见识了午后雷阵雨的威力——下午还艳阳高照,傍晚瓢泼大雨说来就来。

据市气象台统计,昨天18时至20时,全市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出现短时暴雨,主城区北部、萧山南部、余杭东部雨量10毫米以上,最大余杭区崇贤街道向阳村96.8毫米。雨水“浇灭”了高温的嚣张气焰,今起温度也顺势下滑。

受雨水影响,杭州今天气温将有一个大幅跌落,直接跌破3字头。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仅27℃,相比昨天降了近7℃;最低气温更是下探到了23℃。

二十多度是最舒适的气温,今天在偏北风的吹拂下时而会让人有微凉的感觉。大家可以暂时换下短裤、凉鞋这样的盛夏装,穿上初夏的长袖、运动鞋,出门还可以带件薄外套。更重要的是别忘记带雨具,受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旋涡影响,水汽汇聚其中,为降水提供有利条件。杭州今天白天仍有较明显的降雨过程,阴有中到大雨,局部还将有暴雨出现,夜里雨水渐渐停止转为阴天。这次降温下雨过程之后,29日天气再次回归到多云和午后雷阵雨的熟悉配置。

市气象台预计,28日起气温也不会上升,其中28—29日最高温为29℃—30℃,28—30日最低温在24℃左右,高山区温度更低,早晚会有些凉。

那么,问题来了,后面还会再热吗?省气象台回应:“毕竟是8月底,处暑已过。虽然副高再来控制几天的可能性存在,但要再长时间控制,恐怕难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岳毅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