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杭富城际铁路、1号线三期年底建成 它们将再次带来富阳的楼市机遇
发布时间:2020-09-08 10:02:47

都市快报

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杭富城际铁路、1号线三期,近日都完成了“热滑”试验,三条线路都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昨天,杭州地铁集团首次正式介绍了6号线的“小蓝胖”列车。

42列“小蓝胖”停靠双浦车辆段 新列车车厢内有空气净化功能

热滑,即试验列车带电自行运行,是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完成热滑,意味着站点基建都基本完成,接下去就是进行各项设备的检查,以及车站内的装修。

6号线是杭州首条建设的AH车型线路,车辆颜色为蓝色,清新亮眼,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

和前几年的“样车”相比,昨天全新亮相的6号线列车,车头的“蓝飘带”变了,原本环绕车头的“细飘带”,变成了环绕车窗的“大纱巾”。而且车头加了一些棱角,看上去更方正硬朗,有线条感。

车身原本是白色为主,加上蓝色飘带,现在是蓝白配,上半部分是蓝色涂层,下半部分是白色。这是因为,5号线、6号线都为AH车型,车体较宽,原先设计的飘带线形较窄。

AH车型,和1号线的B型车,2号线、4号线的B型鼓型车相比,“体宽”增加了20厘米,所以能容纳的乘客要多些。6号线车辆的最大载客量达到了2260人,比B型车增加210人/列,相比B型车增加了11%的载客量。

昨天走进刚刚投入使用的双浦车辆段,在停车库,一整排“小蓝胖”整整齐齐停着,占据了整个停车库,看上去非常壮观。

市地铁集团机电部副部长朱建华表示,目前已经有42辆“小蓝胖”到达了双浦车辆段,这些车将为6号线和杭富线提供服务。

朱建华说,6号线采用节能环保的变频热泵空调机组,冬季时通过热泵循环产生热量,大大降低功耗,节约能源。车厢内还特别采用高效灭菌杀毒除臭的空气净化技术,提供洁净的公共卫生环境。

6号线新列车客室照明和司机室内外照明均采用节能环保的LED照明;车辆具备低噪声、低能耗、高度人性化、智能化等特征,将全面提升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装备水平及服务品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文/摄 通讯员 丁岚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