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昨日开园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2:45

打造国内一流枢纽型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

每日商报讯 昨天,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园区正式开园,地点就在地铁1号线彭埠站旁的杭州之翼3号楼。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将以“立足杭州、辐射浙江、融入长三角、服务全中国”为目标,挖掘和利用杭州东站交通枢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依托杭州在数字经济等产业人才的集聚优势,将人才团队与产业集群、人才转化与经济转型联系起来,高站位高起点打造集窗口展示、双创孵化、人才引育、服务赋能于一体的国内一流枢纽型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成为长三角高端人才产业项目资源的流入地、中小企业转型外拓的加速站。

在昨天的开园仪式现场,江干区委组织部与来自浙江、安徽等城市的9个兄弟区县共同发起设立长三角人才发展联盟。

“我们希望通过联盟的建设,将长三角人才合作交流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积极探索整合挖掘城市间人才资源,全面提升长三角城市群和都市圈的人才资源配置能力。”江干区相关负责人说。

首批入驻园区长三角企业共8家,昨天现场进行了签约,来自安徽池州的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主营木塑材料的研发生产。

“这是一种环保新型材料,主要用于家居行业,具有防腐防锈的优点,虽然现在市场占有率不高,但在整个家装领域也是很有前景的。” 公司副总经理陆凤鸣说。

为了打开更大的市场,公司决定把生产基地放在安徽池州,把运营总部搬来杭州,“外贸业务、房产工程业务目前已经都放到杭州了,考虑到杭州的电商毕竟发达,下一步会把网络营销也移过来。”陆凤鸣说,之所以落户长三角人才枢纽,就是要利用杭州的人才、互联网和国际化的诸多优势,把公司业务做大做强。

目前,科居公司租下了3号楼15楼,面积有1500多平方米,公司的部分产品也在16楼的展厅进行展示。

彭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俊说,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与其他园区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专注于对人才企业和人才的精准服务,打造“线下一体通办,线上一键申请”的模式,尽量让人才企业少跑路。

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园区也量身定制了包括研发经费补助、房租补贴、科技补助、规模奖励,以及人才安家补助、人才公寓、子女入学等各类支持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园区还建立了人才枢纽联盟,企业有了“朋友圈”,遇到难题也有人能帮忙解决。目前,已有50余家企业加入联盟,包括行业协会、专业律所、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等。

此外,在昨天的开园仪式现场,钱塘智慧城和钱江新城两处“江河汇才·人才服务综合体”也同步启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施潇潇 董佳茜 戚佳倩 记者 范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