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忽略的外出隐患 儿童防晒三大误区你踩雷了吗?
发布时间:2020-09-11 09:38:06

秋天本是干爽、微凉的季节,但并不意味着紫外线强度就可以忽略不计。从中医的角度看,小儿肌肤嫩薄,腠理疏松,长时间晒太阳,出汗过多,不仅会阳随汗泄,影响人体外固的能力,还可能会增加外邪趁机入侵机体的机会。

这和我们常说的“晒后背”不一样。晒后背时间短,而且不会烈日当空时长时间暴晒,是十分温和安全的保健法。而带娃出游却往往容易疏忽防晒,宝宝就可能会晒伤。

儿童防晒有三大常见误区,误区一:戴太阳镜能防晒;误区二:婴儿车防护罩挡太阳就够了;误区三:防晒霜系数越高越好。

其实,不同年龄段的宝宝有不同的防晒方式:6月龄以下,首先不建议长时间外出;外出时,也不建议用防晒霜,应采用物理遮挡。6月龄~2岁,首选遮挡式防晒,或尝试物理防晒霜。2岁以上,适当使用化学防晒霜,如薄薄一层SPF10以上的防晒霜。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