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雨今日启程 杭州本周最低气温将跌破20℃
发布时间:2020-09-14 11:18:29

每日商报讯 眼下白露节气已过,虽然还没有迎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但是早晚清凉的感觉,让人感觉非常舒适,秋天的脚步似乎又近了些。本周阳光宣布退场,雨水来接档,气温也被阵阵雨水推着往秋天的方向走。

本周“雨、雨、雨”,最低气温将跌破20℃

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真是够善解人意。不仅气温调到惹人爱的模式,天气表现得也还可以,没有大雨暴雨,没有烈日炙烤,而是“阴天搭配多云”打底,清风拂面。

不过,目前夏秋两个季节还在“拉锯战”。季节的交替,总喜欢在雨水中进行,“早晚秋凉,白天夏热”的好时光恐怕要暂停几天。具体到天气,今天是阴转小雨天气,接下来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15日至18日,雨量达到了中到大雨级别。其中,随着冷空气逐渐逼近以及冷暖气流的碰撞,17日夜里18日上午雨水势力更明显一些。

那么,这场雨什么时候能停?杭州市气象台说,要等到18日夜里,冷空气完全控制住场面,水汽条件变差,天气才会好起来。

雨水主场,气温也会有明显的下降。随着冷空气的到来,18-20日最低温降到20℃以下。所以,本周出门大家要记得带伞,另外,尤其是早晚上下班骑电瓶车出行的朋友,应根据自身情况增添衣服,不要疏忽大意而感冒了。

秋台风活跃,9月还有好几个台风生成

今年台风呈现生成源地明显偏西,生成个数和登陆的个数偏少的特点。盛夏期间台风活动由以往的“异常安静”转化成活跃,影响我国东北地区台风偏多。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截至9月11日,今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10个台风生成,较多年同期平均(16.1个)偏少6.1个。其中,2002号台风“鹦鹉”、2004号台风“黑格比”、2006号台风“米克拉”和2007号台风“海高斯”等4个台风在我国沿海地区登陆,较多年同期平均(5.3个)偏少1.3个。

不少人关心,已经到了9月份了,还会有台风吗?其实,台风不只是夏天的产物,秋天也会有台风生成。所谓秋台风一般说的是9月份和10月份生成的台风。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月中旬后期,菲律宾以东洋面及南海地区将有1个台风生成,给我国南海及华南沿海地区带来风雨影响。

不仅如此,接下来台风似乎要弥补今年7月份“空台”的缺憾,已经9月了,秋台风依旧活跃,9月下旬南海或西北太平洋面还将有2-3个台风生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见习记者 周雨霏 摄影 周兔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