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贡献大 但你知道如何正确爱护肝脏吗?
发布时间:2020-09-21 08:56:01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是人体内最大的腺体,重量约1500g,每分钟约有1500ml血液流经肝脏。它有多重要呢?重要到人类没有肝脏就无法生存。

第一,参与三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的代谢。第二,储存和活化维生素。第三,合成和分泌胆汁。第四,解毒,对外来毒素和代谢产生的毒素进行吞噬、分解、氧化、结合。

了解了这么多肝脏的生理功能,是不是觉得我们肝脏棒棒哒,但同时也很辛苦呢?因此我们要保护好肝脏,让它好好工作。那如何来保护我们的肝脏呢?

首先,避免肝炎病毒感染。第二,平衡膳食,合理营养。第三,杜绝酗酒。最后,合理用药。肝脏参与药物代谢,大多数药物可以经由肝脏转化而被机体清除。但有些药物及其中间代谢产物会对肝脏产生直接毒性作用,而有些机体会对药物产生特异质反应。所以这里要提醒大家遵从医嘱,切勿过量滥用药物。

来源:城报   作者: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