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防范邪教宣传月主题活动“拍了拍你” 请你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举报有奖”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2:55

浙江杭州上城:防范邪教宣传月主题活动“拍了拍你” 请你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举报有奖”-薄荷茶社

“如果你发现或知晓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的,请通过以下途径举报......”

“请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

杭州上城公安民警、反邪教专管员、志愿者在赞成广场这样重复着向居民群众宣讲。

初秋时节,丹桂飘香,为喜迎中秋、国庆,提高全民反邪教知晓率,9月24日晚,“崇尚科学 远离病毒 防范邪教—杭州市上城区2020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暨邪教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奖励举报”主题宣传活动在赞成广场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上城区反邪教协会、区公安分局主办,南星街道等11家相关单位协办,辖区单位及居民群众近3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晚会在全场居民群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旋律中拉开帷幕。台上,老年大学合唱团的大伯大妈们深情演唱,歌舞联排《亲民尚和图》、小品《诈骗电话》、相声《欢歌笑语》轮番上演,尤其是八十岁老夫妻原创反邪教说唱《梦醒时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既揭露了邪教的邪恶本质,又宣传了居民防邪拒邪识邪知识、邪教组织违法举报奖励政策;台下,几百名群众手舞小红旗,主持人走下舞台与观众互动,现场争相抢答反邪教知识测试题,热闹非凡,欢歌笑语,整台晚会形式多样、表演精彩、群众参与率极高,牢固树立了“人人反邪”的全民意识。


相声表演《欢歌笑语》


八十岁老夫妻表演原创反邪教说唱《梦醒时分》


反对邪教、从娃娃抓起


现场观众认真观看表演


群众参与反邪教竞答赢奖品

晚会夜市上,各单位也结合自身职能,摆起了宣传夜市,为群众提供邪教组织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普法、科普反邪、医疗急救等相关问题的咨询服务及宣传,反邪教社会面宣传深入人心。


反邪教志愿者宣传“邪教组织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政策”


居民在反邪教宣传夜市领取宣传资料

“今天的反邪教宣传进基层活动,接地气、得民心、办的好!晚会节目丰富,演出精彩,宣传册内容丰富,让我真真切切地了解到原来发现邪教组织举报还有奖励?!回去我要跟邻居们宣传一下......” 紫花埠社区王大伯说。

据悉,该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册600余份,科普资料《餐桌上的科学》180余份,反邪教收纳袋200多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次。

据了解,今年7月开始,上城区2020年防范邪教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为期三个月,主要依托部门联动、活动联办、资源共享的理念,围绕 “崇尚科学 远离病毒 防范邪教” 主题,采取“夜市+晚会”、“纳凉+知识竞答”的宣传形式呈现,主要在上城区太庙广场、日信国际东广场、公民警校、赞成广场、湖滨步行街等热闹场地开展,系列活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深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地宣传效果。(杭州市上城区反邪教协会 丁伟韦)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