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电影、留岗红包……全省各地送出“大礼包” 给留在浙江过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5:55

浙江发布消息 近日,浙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采取措施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环节防控。《通知》倡导公众省内过年,引导企业省外员工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浙休假,并做好关心服务工作。

在杭州,市总工会给外来务工人员带来实实在在的“大礼包”:为留杭职工提供延长返岗车票补贴时段,免费电子快递关爱卡等关心关爱活动;在“杭工e家”App上,为2000名不能回乡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积分兑换一份杭州知名特产并快递到家,为5000名不能回乡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积分兑换一份价值20元的亲情手机充值卡。

宁波市总工会安排了一系列迎春活动:依托“甬工惠”平台,开展“一分乘地铁、一元看大片、十元看演出、亲情话费优惠购、加油优惠购、三江购物免减、宁波公园年票特惠购、38元起购工惠保”等系列迎春特惠活动。

舟山为留当地过年的外来员工(手机号归属地为舟山)免费赠送10G可在春节期间(2月1日至2月28日)使用的本地流量;绍兴国有景区对留绍职工实行免费开放政策;对持有台州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且留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给予流动人口积分5分奖励……

下面随小布一起来看看,浙江各地给留在本地过年的职工准备了哪些暖心“大礼包”?

杭州

杭州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企业倡议,企业要通过“留岗红包”“过年大礼包”“特殊津贴”“错峰调休”“领导带头”等积极措施留工稳岗,关怀引导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留杭过年”,非必要不离杭。

要保障员工权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规范用工管理,统筹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作息,保障员工的休息休假权利。合理安排留杭员工的工作生活,适当提高食宿标准,开展“送温暖送关爱”等活动。

市总工会将为留杭职工提供延长返岗车票补贴时段、让“爱”回家、两地亲情一线牵、免费电子快递关爱卡等关心关爱活动。并在“杭工e家”App上给外来务工人员带来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宁波

宁波市总工会出台《关于做好在(留)甬过年职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致全市职工的倡议书》,倡议在甬职工留在宁波过春节。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留工优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市总工会还安排了一系列迎春活动。比如开展5·1服务卡迎春特惠活动,依托“甬工惠”平台,开展“一分乘地铁、一元看大片、十元看演出、亲情话费优惠购、加油优惠购、三江购物免减、宁波公园年票特惠购、38元起购工惠保”等系列迎春特惠活动;春节期间,宁波五一运动馆和全市12个职工集聚地文化活动中心,职工可凭“5·1服务卡”在春节期间(大年三十至初六)免费预约使用。

温州

温州市防控办倡导市民和在温务工人员就地过节。温州市总工会发出倡议书,真诚地邀请广大职工留在温州寻年味、品民俗、话新春,体验“温暖之州”的别样风韵。

市总工会将以“留在温州过大年”为主题,开展约福送福入企贺新春、云端微课系列、网红点打卡、“职工春节七天乐”暖心福利抽奖等活动,让职工在领略温州春节民俗风情的同时,感受节日的欢愉和家乡的温暖。

湖州

湖州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发出“新湖州人,留在湖州过年吧”的倡议,一起逛一逛美丽太湖、游一游南浔古镇、登一登仁皇山顶、品一品安吉白茶,品尝浓浓年味,享受湖城温暖。

湖州市总工会将充分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网上职工之家等,组织开展各类线上职业、生活技能培训和心理咨询活动,联动开展线下送书刊进企业活动。深入开展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加大摸排调研力度,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困难家庭建档立卡,发放生活补助和慰问物品。

嘉兴

嘉兴市防控办发布通告,倡导广大市民在省内过年,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务工人员尽量留嘉过年。

桐乡市总工会将为职工送上富有桐乡特色的“年夜饭”、土特产等。鼓励企业工会春节期间自行在职工食堂组织小规模的外地员工“年夜饭”,开展“亲子乐”“合家欢”抽奖等娱乐活动。桐乡市总工会将为留“桐”的外地员工免费提供爱奇艺等观影APP季卡2000张。市工人文化宫将向外地员工开放活动场地。

绍兴

绍兴市防控办发布《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稳增的若干意见》。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制定职工春节错避峰放假和调休计划,科学合理安排设备检修,抢先机、抢工期,稳岗留工加快发展。对2020年规上工业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不低于2020年第三、四季度季均产值的,给予10万元奖励。

同时,企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经鉴定合格的,按照每人最高不超过6000元标准给予培训补贴;开展项目制培训,对培训合格人员,按不超过相同或相近工种补贴标准的50%进行补贴;规上企业组织一线技术工人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2万元的岗位练兵补贴。

各地工会、团委、妇联等要关心关爱员工生活,组织开展线上职业培训、劳动讲堂等活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面向留绍职工免费开放,国有景区对留绍职工实行免费开放政策。

金华

金华市防控办发出倡议,提倡在金学习、经商、务工的“新金华人”留在金华过年,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元旦春节期间推出一系列文化活动和优惠政策,让广大“新金华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第二故乡的温暖。

义乌市工团妇共同倡议,留在义乌过大年。市总工会将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暖心活动,设立专项资金慰问留义外来务工人员,送春节文化、春节大礼包进企业,开展凭“工会会员证”享受免费看电影大片、大型商场“1元购”等春节优惠活动。

衢州

衢州市防控办印发通告,提倡在衢州本地过年,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在衢州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广大企业要妥善安排好留衢员工节日生活。

衢州市人力社保局等5部门联合发起“春节就地过年”的倡议。关爱留衢过年的员工,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确保职工身心健康和生产安全。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慰问和关爱活动。同时,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

舟山

舟山市人社局等5部门共同倡议欢迎大家留在舟山过年,并且专门准备了一系列大礼包。

对企业组织职工参加各类线上职业培训的,按企业实际培训费用不超过95%的比例给予补贴,原则上每人每个项目实际补贴的培训费用不超过800元。为留舟过年的外来员工(手机号归属地为舟山)免费赠送10G可在春节期间(2月1日至2月28日)使用的本地流量。全市部分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及体育场馆免费向驻舟外来务工人员开放。

舟山市总工会发出“今年春节,我们一起在舟山过年”的倡议书。全市各级工会将充分发挥 “娘家人”职能作用,适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温暖送文化送服务系列活动,帮助好有困难的职工朋友们。

台州

台州市政府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外来员工“我在台州过大年”活动的通知》,让留在台州的外来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鼓励企业给员工特别是留在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发放新春红包。各级政府重点给下列企业发放留台州过年外来员工新春红包予以支持补助,补助标准原则为:以留在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人数计算,亩均绩效综合评价B类及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380元/人,亩均绩效综合评价B类及以上的规下制造业企业、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一级及以上建筑业企业、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80元/人。

对持有台州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且留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给予流动人口积分5分奖励。组织开展外来员工春节优惠游活动,外来员工可申领台州市内旅游景区3折门票3月3日前使用。为留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手机号码归属地为台州)免费赠送10G可在春节期间使用的本地流量。

丽水

丽水市防控办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发布通告,倡导市民和在丽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尽量减少长途出行计划,做到“非必须不外出”。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印发通知,鼓励和支持区内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留工过年、稳增促投。2月1日至28日期间,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员工,开发区将会按照每人每天50元的标准和2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加班员工加班补助和用餐保障补助。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