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高温度冲向20℃ 周末又有一波冷空气来袭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5:55

杭州日报讯 冷到极致之后,本周气温开始触底反弹。尤其是最高气温,大步向前拦都拦不住,温度在0℃以下的天气预计就剩今天最后一天了。

市气象台介绍,昨天虽有北方冷空气南下,但对杭州影响不算大,这股冷空气的势力总算要趋于结束。明天杭州最低温将会重返0℃以上,最高气温更是铆足劲儿回升,明天11℃;13—14日升到16℃左右,15日更是向20℃靠近。所以,熬过今天,本周可以说是隆冬里的“高光”时刻了,好天气配上两位数的气温,好感度满分。

更好的消息是,本周这次升温没有暖湿气流的参与,而是冷空气的影响逐渐减弱,在阳光的助力下晒出来的。所以,本周天气整体还不错,12—15日杭州晴天为主,升温又连晴,这样舒服的配置在隆冬时节可不多见哦。

在“冰箱”里待久了,一下子看到近20℃,你是不是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难道春天的脚步近了?别急,到了本周末,又一股冷空气会准备好。16日冷空气渗透,云系增多,16日夜里局部地区有点小雨,17日冷空气主体到达杭州之后,天气就转为阴到多云了。目前来看,受到冷空气的影响,17日最低温有可能又降至0℃以下,温度一夜回到升温前,随后又是一场下雨和降温的熟悉剧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