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地铁、飞机要主动出示“健康码”、戴口罩 杭州防疫措施升级 市民出行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5:55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杭州公交、地铁、铁路、机场等多个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疫措施升级,市民出行规定有调整,消杀力度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

早上5点58分,杭州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提醒:杭州地铁自1月11日起,全网车站亮码乘车,请广大乘客进站后,提前准备好杭州“健康码”并出示,以免造成拥堵,感谢您的配合!同时,再次提醒,请各位乘客乘坐地铁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7点15分,杭州公交官方微博也发布提醒:自1月11日起,市民乘客乘坐公交车应提前准备好杭州“健康码”并出示,乘坐公交车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

与此同时,铁路杭州站的三大车站的防疫措施同步升级。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介绍,车站出发层所有到达旅客全部测温、健康码核验;所有进入车站范围的旅客、工作人员全部要求佩戴口罩。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之前,铁路到达层的消杀升级,1-2小时消杀一次,对站内、广场、平台全面消杀,大客流期间,做到一批一消杀;区域工作人员测温、核验健康码上岗。

另外,车站方面还与地方管理部门建立高效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城市大脑大数据平台对车站进出旅客数量进行研判,制定切实有效防控措施。

此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防疫措施也升级了,从1月9日开始, 萧山机场对于所有进入航站楼的旅客,在原先体温检测、防爆检测的基础上,增加了健康码和口罩佩戴的检查。

进入航站楼前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脱下帽子接受测温,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值机、安检等排队时需要保持一米距离;登机时需要保持一定距离,按照工作人员提示进行手部消毒;机上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配合机上二次体温检查。

同时,消杀力度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比如航站楼中央空调以全新风的模式运行,每周对空调箱进行消毒,每日对航站楼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设备至少组织5次消杀,对疫情及国际航班,严格组织廊桥、洗手间、行李转盘等专项消杀,重点加强密闭空间消杀频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黄佳琪 孙赫蒲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