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 爱心年夜饭,送到城管驿站
发布时间:2021-01-22 10:30:14

城管驿站滨和点,环卫工人们吃上爱心年夜饭。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昨天早晨五点半,环卫工人何俊华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巡查着熟悉的街道,美化着这座她所爱的城市。

今年49岁的她,老家在四川,自从2005年来杭州后,环卫工作一干就是16年,“杭州已经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清扫道路,看路面是否有渣土,步行道与绿化带是否有垃圾……工作内容听起来不复杂,但工作量却很大。临近中午,去就近的城管驿站歇歇脚吃个饭,是何俊华最放松的时刻。

然而,昨天有些特别,一份特殊的“外卖”送到了杭州城管驿站江干区凯旋滨和点,让何俊华和她的六七个小伙伴倍感惊喜——

年年吃的张生记爱心年夜饭,温暖再开席。招牌老鸭煲、八宝饭、百果虾仁、特色红烧肉……满满一桌杭州味道。

张生记门店经理张兰玲比往常提早了半个小时上班,到店张罗着打包菜品,想到外来务工者的家乡口味,她特地嘱咐大厨,“再加个肠血旺。”

由于疫情防控,何俊华今年就打算留杭过年了。“你看,这里不仅仅是杭州的味道,还有我老家的味道呢!”她指着张兰玲特地加的菜说,“考虑很周到!特殊时期,还给我们准备了公勺公筷。”

至今,“爱在张生记 幸福凯旋行”公益活动已走过了第11个年头。作为活动发起人、张生记酒店的董事长张国伟,也是江干区人大代表,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会邀请百余位生活困难的群众、孤寡老人以及环卫工人、安保人员等欢聚酒店,共飨年夜饭,举杯庆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无法举办大规模的团聚活动,又为了感谢这些留杭过年的“家人”,张生记决定由店里吃改成送爱心上门。除了这顿“年夜饭”,张生记还准备了一批粮油等爱心大礼包,送给春节期间留在杭州的外来务工人员,包括在建重点项目工人、快递小哥、保安人员等。

除了张生记,凯旋街道还有不少企业都提高了工资补助和用餐补贴,制定错峰调休和领导带头措施,鼓励员工留杭过年,让其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