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0多万人已参保“西湖益联保” 顶梁柱为全家投保成主流!
发布时间:2021-02-01 11:21:35

参保凭据怎么查?丙类药能不能报?权威解答继续看

都市快报报道 3天100万人,8天200万人——由杭州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支持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西湖益联保”仍在升温,每五个杭州人中,就有一个领取了这份民生福利大礼包。

统计显示,三四十岁的杭州人参保最积极,作为家中顶梁柱,他们不仅第一时间为自己解决了后顾之忧,也为家人准备好了这份保障。这恰恰符合“西湖益联保”推出的初衷——一张保单,温暖全家。

200万人参保“西湖益联保”

顶梁柱为全家投保成主流

统计上海保交所和支付宝两大承保平台数据,截至1月28日晚,“西湖益联保”共有超过211万杭州人参保,其中男性和女性分别为103万、108万,女性参保积极性更高一些。

从年龄分布来看,211万参保人总体呈纺锤形结构,即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和70周岁以上老人占比较小,壮年人占比最高,尤其是31-40周岁年龄段占比达到20%,居第一。加上41-50周岁的15%,三四十岁参保人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这个年龄段正是“夹心饼干”期,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工作压力都大,不敢生病,尤其不敢生大病,一份“西湖益联保”,可以让他们更安心地为事业和家庭打拼。

未成年人因为相对健康,罹患大病的概率较低,参保率不高情有可原。让人有些意外的是,70岁以上老人占比仅有8%,比例最低。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患病概率高,且普通商业保险基本上已经对他们关闭了大门,也就是说,他们更需要充足的保障,而“西湖益联”原本可以很好地担任这个角色。

“西湖益联保”共保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与老人不太擅长使用智能手机有关,接下去会在医保、授权银行、企事业人事部门、区县市及乡镇村委组织等开通线下服务窗口,确保老年人顺利参保,同时也鼓励子女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参保。

有意思的是,211万人当中,约三分之一不是本人购买,其中未成年人和60岁以上老人多数由家人购买,这说明“夹心饼干”群体兼顾到了老人和孩子的保障问题。

可用医保个人历年账户余额为自己及家人支付购买,是“西湖益联保”区别于市面上其他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重要特点之一。数据显示,有66%的参保人选择了这一支付方式,这对提高“西湖益联保”的参保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从大杭州范围来看,参保人数最多的是主城区,但参保率最高的则是临安,其次是富阳和建德,桐庐、淳安两县暂时落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