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0多万人已参保“西湖益联保” 顶梁柱为全家投保成主流!
发布时间:2021-02-01 11:21:35

问:请问,丙类药可不可以报销?

答:西湖益联保责任二中主要保障的就是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在治疗期间在治疗医院(不含药店购买)发生的合理治疗所需的医保目录外具有国药准字、国药进字的药品费用(已列入负面清单或单价超过5000元且未进商业谈判的药品不纳入此项保障责任)。

问:从现在开始到3月底,由于微信购药申请系统尚未配置好,这个时期买的28种创新药品和耗材等,要怎么报销?

答:创新药品和耗材等理赔直付在参缴期3月31日后执行,在参缴期间发生自购药的参照零星报销执行,即:到承保公司公布的服务网点专设窗口进行办理。现阶段,共保体已在协调尽快推出创新药品和耗材等用药前审核渠道,参保人在全市50多家指定药店购买前可由药店协助申请审核。

问:我是在杭州退休的,办了医保驻外手续(上海)。在上海住院发生的费用现在可以用杭州医保卡结算。如果参保了,在上海是否也可以一站式结算?

答:参保人员转外就医符合所在地基本医保管理办法要求,并按医保规定办理转外治疗手续的,本项目按正常享受相应保障待遇。若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备案手续的,或临时外出就医的,发生的相关医疗费按90%计入报销范围。

如果还有关于“西湖益联保”的疑问,可在都市快报官微、杭州新闻App等发布渠道留言,我们将收集具有代表性的问题,继续请相关负责人予以解答。

3月31日之前,可扫下列二维码参保“西湖益联保”:

微信扫码

西湖益联保 

杭州医疗保障 

支付宝扫码

打开支付宝App,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