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博览城地标建筑群亮灯“首秀”
发布时间:2021-02-02 09:44:42


奥体博览城地标建筑群亮灯时的璀璨景象。 记者 丁力 管丽莎 摄

萧山日报讯 1月29日晚,“两岸同辉,点亮杭州”2021辉映钱塘新春亮灯仪式暨杭州世纪中心结顶庆典,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钱江世纪城和钱江新城这对城市新中心CP隔江互动,开启了一场两岸同辉的视觉盛宴。而刚结顶的杭州世纪中心,则以310米的高度刷新了杭州的天际线,亮出了新高度。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钱江世纪城正焕发全新的面貌,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杭州世纪中心等纷纷亮相。当晚,这些亚运地标建筑都随钱江新城灯光秀而动。当钱江新城沿江2.3公里的巨幕亮起,主体育场、网球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世纪中心依次出现,营造“一江两岸同辉”的美好景象。

随后,钱江新城沿江巨幕,以2022亚运光带形式从两侧逐渐向中心汇合,所有的目光聚焦奥体博览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主体育场、网球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杭州世纪中心等地标建筑群首次全部点亮,演绎着“一江春水穿城过”的璀璨长卷。

仪式上,杭州世纪中心正式结顶并亮灯,该项目是亚运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杭州新封面的重要展示。项目由两幢约310米的塔楼和商业裙房组成,总投资约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项目规划总部办公、五星酒店、行政公馆、商业综合体,打造“垂直城市”的全业态链商务模式,将在2022年亚运会之前整体亮相。

今后,根据不同场合、时段的使用要求,奥体博览城亮灯有节能、平日、赛事、节庆四种模式,既满足亚运赛事活动的氛围营造,也充分满足赛后城市生活的需求。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吕术艳 通讯员 任核众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