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用“薪”更用“心”! 留杭过年每人1万元“红包”
发布时间:2021-02-02 09:46:59

杭州日报讯 走进中建安装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能源中心项目工地,除了紧张有序的施工气氛外,更多了一丝年味——大红灯笼高高挂、大红福字贴上了门,建筑工人宿舍同样喜气洋洋,中国结和对联已经高高挂起,这正是中建安装苏杭分公司能源中心项目部专门为就地过年的外省管理人员及建筑工人布置一新的“家”。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基础配套项目,能源中心工程作为三期项目的动力核心,将为T4航站楼和交通中心提供冷热源、应急电源等能源服务。

在鼓励工友就地过年方面项目部也是诚意满满,准备了年货大礼包作为“拜年礼”,除了支付法定节假日工资以外,还给每位留杭工友准备了1万元的“压岁红包”作为“开工礼”。同时,项目部筹划了“暖心年夜饭”、共看春晚、免费观影等文体娱乐活动,全天开放项目读书室、活动室,每日提供丰盛可口、健康安全的饭菜,确保工友过年期间仍有十足年味的“留杭礼”,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年。

来自贵州的工友师傅骆雁飞笑着说,虽然没法回老家过年,但高额的福利让他感到少了些遗憾,多了份期待,“不给国家添麻烦,还能挣更多的钱改善家人生活,在工地上吃喝不愁,家里人也放心。”

“项目部1/3的工人和2/3的管理人员留杭过年保生产。”项目负责人嵇建国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灿华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