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城际列车6月底具备试运行条件 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紫金港路站今起实行交改
发布时间:2021-02-03 09:37:13

每日商报讯 昨天,杭绍城际列车首次试行。这意味着杭绍城际铁路正式进入了联调联试阶段,预计到今年6月底前通车试运行。

杭绍城际铁路始于杭州地铁5号线姑娘桥站,终于柯桥中国轻纺城站,线路全长20.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100公里/小时。全线共10个车站,其中地下6个站,地上4个站,全程大约25分钟。通车后,市民可直接搭乘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到达杭州地铁5号线姑娘桥站,不需要出站,直接换乘杭州地铁。

在万绣路车辆基地,列车已露出“真容”,以大红色为主色调的列车,全长约120米,车体最宽处达2.88米,共6节车厢。车辆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小时,共有18列。

接下来,列车将在轨道上进行试车,包括分段开展冷滑、热滑,然后进入全线冷滑、热滑、联调联试(专家评估),以及载客试运等关键环节。

杭绍城际铁路的建成,不仅使得柯桥就此进入地铁时代,城市能级进一步放大,也使得柯桥区深入融入沪杭都市圈。届时,绍兴群众只需一张地铁票,可以到达杭城各个角落,花50多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欣赏到西湖美景。

另外,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紫金港路站今起实行交改。

紫金港路站位于池华街,东西向设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全长486米。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紫金港路站主体结构交通疏解施工内容已基本完成,进行附属结构施工,交改分为两个阶段,总工期约7个月。

第一阶段池华街 (墩余路-榨河巷)路段由双向4车道调整为南侧西向东单向2车道+两侧人非混行道,池华街(榨河巷-紫萱路)路段保持不变。第二阶段池华街(墩余路-榨河巷)路段调整为北侧西向东单向2车道+两侧人非混行道,池华街(榨河巷-紫萱路)路段保持双向4车道+两侧人非混行道。

交改期间,池华街(墩余路-榨河巷)路段的东西双向行人、非机动车以及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利用钢便桥通行,东向西行驶的机动车通过榨河巷、金蓬街、墩余路等周边道路绕行。为提高绕行路段道路通行能力,拟对金蓬街和榨河巷进行道路改造:取消榨河巷(池华街-金蓬街)路段路侧停车位45个,取消金蓬街(紫萱路-墩余路)路段路侧停车位130个。

市地铁集团表示会对托管范围内道路及交通设施进行维护、修复,将施工引起的噪声、粉尘、夜间光照等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和对居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