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4条道路质量提升亚运会前完成 杭州加快城市重点道路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1-02-20 09:12:42

首批14条道路质量提升亚运会前完成杭州加快城市重点道路质量提升_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正统筹加快重点道路质量提升行动,2月19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首批14条城市道路质量提升试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时序全部敲定,将在亚运会前完成整治提升。

留祥路(花蒋路以东-绕城西线)提升工程

此外,《关于进一步提升杭州市市政道路建设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及配套文件《关于进一步强化设计质量的指导意见》《杭州市市政道路工程联合质量抽检实施细则》等三份配套意见文件正式印发。

文件明确落实设计质量源头管理、施工质量管理、强化政府质量监管三个方面14条监管意见和市政道路设计“一路一方案”、优化管网布置及管材选用、强化道路特殊部位的处理、道路典型路面结构四个方面15条专业意见。

东新路(环城北路—同协路)年底换新颜

这样的城市道路整治提升今年已开工8条

东新路(环城北路~同协路)整治工程(红线内)工程

路面铣刨加罩细粒式沥青砼整修、绿化种植、人行道板铺装、地下通道桩基……最近路过下城区东新路,可以发现主干道路段上的沥青路面平整宽敞,车子在行驶中也更加平稳。

事实上,从大年初一开始,东新路(环城北路-同协路)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就是一番如火如荼的景象。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东新路整治工程为了抢工期、保畅通,一直没有停工。各类项目按部就班有序施工。

“按照一路一方案,我们梳理污水、雨水、燃气、给水、弱电等管线走向,其中雨污水管采用内衬非开挖修复为主、局部点位开挖修复的方案,目前弱电共同管沟开始施工,累计完成约4000米。”下城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东新路路基、基层、面层已全面施工,机动车道完成超过1公里,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完成约3.8公里。石祥路以南主干道争取开春后贯通,全线道路和地下通道的贯通也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

而在复兴路(水澄路-紫花路东)工程施工现场,目前水澄路-美政路段北侧市政管线已基本铺设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留祥路(花蒋路以东-绕城西线)提升工程将在国庆前建成并率先亮相,风情大道(机场路-金城路)改建工程年底前建成通车。

同时环城北路-天目山路(古翠路-中河立交)提升改造工程、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观潮路(艮山东路-凤起东路)道路工程、解放东路(杭海路-之江路)等8条道路已全部开工,计划在亚运会前前全部提升。

城市道路质量提升有了“标准”

亚运前杭州将完成14条道路提升整治

文一路(紫金港立交-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

从年前召开的城市道路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市建委表示,首批14条城市道路质量提升试点项目建设时序全部敲定,亚运会前完成整治提升。

杭州市建委表示,这14个道路质量提升行动的试点项目,只针对地面道路,主线的高架或隧道不涉及。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