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益联保”投保还剩最后10天!这是一份零门槛、高保障的补充医保
发布时间:2021-03-22 10:05:41

学生和职工参保率不足

400万的成绩固然可喜,但在项目参与各方看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其中,同样需要提升大病保障的企业职工和学生群体,整体参保率并不高,一旦发生大病,这些人将面临较大的压力。

大数据显示,0-18岁群体在参保人群中的占比最低,只有约10%,而职工参保人只有城乡居民参保人的约一半,显示这些为了家庭和事业打拼的社会中坚力量,对自身保障的考虑有所欠缺。

“西湖益联保”首席承保方中国人寿杭州市分公司健康保险部副经理朱爱民表示,从生命周期表来看,少儿发生健康风险的概率与老年人大体相当,大部分家长容易忽视这一点。

在美国和中国,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等恶性肿瘤在儿童和青少年群体中的发病率都呈持续上升趋势,恶性肿瘤甚至已经成为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仅次于意外伤害。此外还有越来越常见的“罕见病”也时刻威胁着孩子的健康。

朱爱民说,“西湖益联保”可以与少儿医保(大学生保险)和学平险一道,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全面而有力的保障。

“打工人”则要面临更多的社会压力,比如来自职场、房贷、家庭责任等,不容他们有任何闪失。

但从目前的参保数据来看,企业最集中的滨江、余杭、萧山三个区参保率垫底,其中大部分企业为互联网新经济。

杭州道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甫承前不久专门为全体员工买了“西湖益联保”,他调查发现,这些年轻人只顾着赚钱结婚、买房,没一个想过要为自己买一份充足的保障。有过惨痛经历的张甫承不希望这些员工“辛辛苦苦努力打拼了一辈子,最后一场大病让一切清零”。

“按照相关政策,为员工投保‘西湖益联保’,企业不仅可以享受税收优惠,也可以较低的成本解决潜在大问题。即使只是鼓励员工自己投保,对于稳定员工队伍也能起到积极作用。”共保体相关负责人说。

“西湖益联保”参保缴费将于2021年3月31日24时截止,还没有参保的杭州市民要抓紧了。只要有浙江省本级或杭州市职工基本医保、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含少儿医保、大学生医保及原农保),不限户籍、年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职业类型,都可以参保。扫下列二维码参保“西湖益联保”:微信扫码:西湖益联保、杭州医疗保障;支付宝扫码:蚂蚁保。

微信扫码 杭州医疗保障

微信扫码 西湖益联保

支付宝扫码 蚂蚁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