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樱花湖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1-04-01 09:46:27

余杭晨报讯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樱花湖日前正式对外开放。开放当天,在樱花湖畔,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和余杭区文联联合举办“迎天下宾遇知音人——圣地诵史诗”活动,众多名人名家在文明圣地诵读红色史诗、欣赏古风古乐,共赴一场春日雅集。

樱花湖位于公园内南城墙处西水城门东面,是新开辟出来的一片生态湿地,湖畔种植了520株粉色樱花,春风吹起,花瓣轻扬如雨,美不胜收。

根据良渚古城遗址曾出土的大量桃核、李子核、南酸枣核来判断,五千多年前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良渚先民常以桃子、李子、杏子等水果为食。想象一下五千多年前的每个春天,良渚王国也像今天一样,桃花、杏花纷飞,落英缤纷。

此次活动以名家吟诵诗歌为主,穿插民族舞蹈、民乐、茶道和古风服装造型表演等,名人名家们以花为媒、以诗会友,共吟佳作名篇,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文明的敬意,进一步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宋晗语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