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8号线惊艳亮相!三线换乘时代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2021-04-02 11:12:00

钱塘新区发布消息 近日,一组杭州地铁8号线客电车的实景照片在新区居民的“朋友圈”中迅速蹿红,网友们纷纷对将来“三线换乘”的日子表达了期待:

网友:现在乘地铁去趟下沙,需要先坐7号线到萧山国际机场站,再换乘1号线,去火车东站附近要九十分钟左右。

网友:好期待8号线快些来呀~

网友:8号线开通会方便很多了!

网友:你听说没?8号线最新图片亮相了,好漂亮!

地铁8号线长啥样?有什么特点?什么时候能开通?小编都了解好了,请往下看~

A型车,8号线“大量容”

地铁8号线一期(文海南路站-新湾路站)全长17.1公里,共设车站8座,1座风井(预留车站条件),自西向东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并与1号线在文海南路站实现换乘,与7号线在青六中路站实现换乘。

地铁8号线电客车采用红色系列中的绛红色,车型为A型鼓型车,6节编组。该车是继7号线后,杭州地铁第二款A型车,与目前运营的1号线,2号线相比,不仅增加了车体的宽度和长度,车内空间宽敞明亮,车辆的最大载客量更是达到了2460人,每列车比B型车增加约400人,时速达到100公里。目前,项目已完成热滑试验,进入综合联调阶段,计划今年建成。

安全性提高,更加人性化

车辆安装有车载弓网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弓网拉弧及碳滑板灼伤状态,减少碳滑板磨耗,提高弓网跟随性,并提供接触网/受电弓状态预警,提高列车运行的安全性。

客室内设置残障人士靠扶、爱心专座、环形扶手等人性化设施。灭火器设置在端部电气柜内,开设透明窗,方便乘客在紧急情况下取用。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地铁8号线开通后,钱塘江东西两岸通行时间将从地上绕行40分钟缩短至5分钟,将实现新区尤其是江东片区与主城区、萧山国际机场、火车东站等地的有效连接,同时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重要出行保障。

从过去江东片区不通地铁,到三线换乘“天堑变通途”,成立近两年以来,新区交通网线变化显著。随着现代化公共交通体系不断完善,20分钟横穿新区、30分钟抵达杭州市中心、45分钟跨省市都将一一变成现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势添能。

来源:钱塘新区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