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世界发送西湖邀约 请到我的画里来 第十届西湖明信片大赛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10:14:04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第十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美术名人堂”活动在西湖博物馆举行。

据悉,“美术名人堂”作为杭州西湖明信片大赛的名牌系列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十年,每年均会邀请全国著名的漫画家、艺术家前来分享艺术理念、创作经验等。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漫画、绘本作家聂峻和漫画家、插画设计师沈一帆给大家做了主题演讲,与杭城的众多美术老师们分享了创作心得与绘画技巧,助力第十届西湖明信片大赛。

本届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以“红色印记”为主题,作品要求用画笔致敬红色精神,在画纸上描绘魅力西湖,献礼建党百年,将西湖风貌或与革命有关的历史文物等融入其中,表达选手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艺术的信念。

作品规格要求以明信片为创作载体,大赛作品规格为350mm×245mm,单幅,四格及其他创新漫画皆可参赛,卡通、水粉、国画等制作均可,作品无需装裱,表现形式不限。

另外,记者了解到,大赛原则上由学校或美术机构统一报名参赛,也接受个人报名参赛。大家可关注“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报名,由组委会邮寄大赛专用纸张(邮资到付),并在2021年10月20日前将参赛作品面交到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展厅一楼游客服务中心,或寄送到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西湖明信片大赛组委会(上城区南山路89号),也可拨打报名电话:17858817019了解更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范雨竹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