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云听杭州频道上线
发布时间:2021-07-23 09:24:49

杭州日报讯 昨日,“叩响共同富裕之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杭州频道上线暨云听(杭州)运营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云听”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国家级5G高品质声音聚合分发平台,是国家主流声音媒体抢占移动音频领域的重大突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云数与杭州文广集团合力打造的云听杭州频道,立足本地,面向全国,将不断带来群众喜闻乐见、扛起“重要窗口”主流媒体宣传引导新使命的优质音频产品。

当日,《杭广早新闻》《共同富裕讲习所》《连线快评》《听见杭州》《走近亚运》等八大栏目首批入驻频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总编辑张东表示,云听杭州频道的上线,将进一步丰富杭州市民的数字音频聆听场景,助力杭州城市数字阅读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迎来更广阔的发展格局。

活动现场,总台央广云数与杭州文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数字阅读、短视频、音频产品、电商直播、文创产业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杭州)运营中心也正式落地杭州,将不断增加精品内容、进一步提升文化服务能力,并重点开展“云听杭州”的内容推广、版权经营、项目孵化等工作,为总台云听和杭州深化战略合作提供系统支持,为“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提供战略支点。

当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杭州频道还发布了“乡村数字阅读·助力共同富裕”合作计划。未来,在美丽杭州的乡村,村民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免费收听时政、历史、生活、科教等领域的有声书籍,实现“人在哪里,阅读阵地就在哪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