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地下实探:杭州钱江新城33万方“地下城”连堡丰城!
发布时间:2021-08-04 09:06:18

你最想在地下城吃啥玩啥?告诉我们!我们将直接传送给招商组!

都市快报讯 说到钱江新城二期的连堡丰城,大家一定不陌生。

这座约33万方的超大“地下城”,连接了地铁9号线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站。一纵三横,像个“丰”字,故称为“连堡丰城”。

建成后,将串联起条线上所有公共建筑地下空间,对激发区域经济活力、打造城市标志性热点商圈,作用很大。

最新的消息是:目前,连堡丰城项目已正式进入竣工验收阶段。距离和市民朋友们见面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今天,橙柿互动记者跟随工程人员,潜入地下,带大家独家探营这座让人期待已久的地下城地下场景,到底长什么样?

一起来看!

“整个项目的主体结构施工在去年年底已经完成,今年完成了两次填土覆土,同时,连堡丰城的附属结构也已经完成。”市钱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待项目验收结束后,下一步,将部分已经完工的工程区域暂时封闭,做后期预留。“其中御五标段(御道站-五堡站区间)不封闭,御道地铁站完成验收后将直接投入使用。”

连堡丰城项目全长3.8公里,工程总规模约33万平方米,地下空间目前已开发16万平方米。

我们在现场看到,现在,连堡丰城项目不再是挖开的“大鸿沟”,下部结构施工已经完成,全部覆土。在我们探营的地下一层,放眼望去,连堡丰城的地下空间非常空旷,只有个别工人还在做一些细节的收尾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视频 实习生 赵迎新 通讯员 马媛南 余扬燕   编辑:陈俊男